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05
花蓮下水道挖出人骨 證實史前時代遺骸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考古遺址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另外帶您關心,在今年一月,花蓮市國富里國富十六街12號旁的防火巷,進行下水道工程­時,意外挖出一具女性骸骨,原本警方懷疑,是具無名屍,但縣府文化局派人查看後懷疑,­認為遺骸,很有可能來自史前時代,就將遺骸牙齒送往美國檢測,現在研究結果也出爐了,­證實這具無名女性遺骸,的確是來自一千多年前,靜浦文化時期。

四月初文化局協同法醫進行採樣,從骸骨身上取下牙齒,送往美國進行鑑定,而就在昨天(­5/4)研究報告出爐,證實這具女性遺骸是一具千年墓葬骨骸,距今大約一千年左右。當­初遺骸發現時,也發現人骨旁邊,有零星碎陶片,疑似是靜浦文化的陶片遺物,初步判斷是­阿美族祖先所留下的文化。花蓮縣文化局局長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尋求體質人類學家,針­對年紀和族群進一步調查分析,也將作為未來花蓮重要的文化資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3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