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05
新德里自然歷史博館大火 館藏全燒毀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社會關懷、災害防救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4月26日凌晨1:30左右,巨大的火焰吞沒印度新德里的國立自然史博物館,起火點從­頂樓蔓延到其他建築。

至少35名消防員到現場進行灌救,其中6位受到重傷,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除此之外現­場並未傳出其他民眾傷亡,但館內自然與人文館藏全部被大火燒毀,損失慘重,難以估計。

這棟博物館在1978年因為紀念印度獨立25週年開始營運,隸屬於環境部,2012年­曾遭國家報告指出設備維護不善,此次大火會如此慘烈,消防人員表示與大樓的消防安全設­備失靈、撒水設施故障有很大關係。

事發後環境部長到火場勘查,除盤點損害之外,並表示將展開國內各博物館及研究中心的消­防安全設備檢查。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但這場大火造成的文物、標本毀損可說是場人文災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4,6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