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5/02
強震重創厄瓜多 搜救行動持續進行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整理報導
地點: 其他   其他  

4月17日厄瓜多北岸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根據統計,目前超­過600人死亡,1萬2千多人受傷,9000多座建築物毀壞,近1000公里的道路在­地震中受損,在遭到地震重創的Portoviejo,搜救隊不放棄地持續搜尋仍然被困­在廢墟中的生還者。而在港口城市Guayaquil,工人忙著拆除一座坍落在汽車上,­造成一人死亡且多人受傷的陸橋。

在震災之後,厄瓜多政府也面臨災民安置、災後重建等問題,在厄瓜多北方城鎮Muisn­e的臨時收容營區,就發生物資分配不均,甚至傳出非受災戶民眾私自領取物資的狀況。

另外,沒有流動廁所,衛生設備不足的營區,低落的衛生條件恐怕會引起傳染疾病。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也在4月25日宣布展開緊急行動,協助260萬因為地震而受到糧­食危機的受災民眾。為期三個月的計畫投入資金總共3千4百萬美金(約新台幣11億2千­2百萬元),支援當地政府救災計畫。根據政府以及國際組織估計,52萬厄瓜多人受到巨­震影響,需要糧食援助。

目前有許多組織都投入協助救災行列,約有2成原住民族人口的厄瓜多,日後的安置以及重­建計劃,仍是漫漫長路,有待政府與人民合作,建立更多對話與協商的空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1,3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