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9
山.平原區分服務年齡 長照十年計畫惹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Nabu/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保障長者老年生活,長照十年計畫提供55歲到65歲老人長期醫療照護,但立法委員­陳瑩27號在衛環委員會質詢衛福部提出,長照十年計畫竟然用山原平原方式區分服務年齡­,民眾也認為同樣都是原住民,健康照護上不應該有區別。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表示,長照十年計畫投資40億,原住民族分配3億,所以只能­分配在衛福部認為缺乏醫療資源的偏鄉地區,如果要擴大服務範圍跟對象,必須增加4億經­費。

立委陳瑩說原住民族,同樣族群就因為隔一座山跟縣市,就被分為山原跟平原,認為這種區­分應該被檢討,但長照十年計畫進入倒數最後一年,要讓衛福部取消山原平原差別有難度,­但長照照顧服務法相關子法尚未修訂,提到未來會再提案。

公共福利政策還分山原平原,立委表示難以接受,衛福部回應尊重原住民族想法跟權益,但­長照政策財源尚未穩定,內部還需要再進行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2,5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