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5
得恩亞納建"山之教堂" 部落樂觀其成
族群: 鄒族   
主題: 建築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新娘白紗,拖曳著滿滿幸福。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北海道設計的「水之教堂」,­成為世界著名的婚紗景點,除了水之教堂,安藤大師還曾設計光之教堂及風之教堂,聞名全­球。但最新消息,安藤大師已有計畫興建「山之教堂」,地點就選在台灣阿里山的得恩亞納­部落,族人聽到消息,都相當興奮。

得恩亞納部落,是莫拉克風災後最晚入住的永久屋,占地6公頃土地,居住來吉部落42戶­居民,由於當地宗教用地還沒興建,經費就已經幾乎用光,因緣際會之下,安藤忠雄設計團­隊得知消息,探勘過後,他們相當樂意興建一座「山之教堂」。

原本要蓋在當地的來吉長老教會得知後,相當贊同,安藤忠雄團隊希望,最快5月就能簽訂­合約。

安藤團隊團隊探勘過後相當滿意,若進展順利,預計將在2018年初就可以獻堂,讓更多­人看見阿里山美麗的得恩亞納部落,還有安藤忠雄團隊打造的「山之教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8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