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5
犯罪事件頻傳 加國部落自發性巡守行動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Tuhi Martukaw/Karo
地點: 其他  

加拿大中南部城市Regina在今年年初發生兇殺案,四名原住民青年涉嫌殺害同部落族­人而被捕,在二月底被判刑,對當地部落而言,所造成的傷害和影響難以負荷。

面對部落內犯罪行為的沮喪和擔憂,一個小團體應運而生,取名白駒巡守隊,希望透過自發­性地巡守,發揮守望相助的力量,守護自己的部落。

白駒小隊的成員也跟Winnipeg的熊族巡守隊請益,由人民自發組成的熊族巡守隊其­實成立已有一段歷史,但曾經中斷10年的時間沒有運作,在去年底於Winnipeg北­部區域再度重組,成員從本來的十幾人,迅速成長為現在有百人的規模。

Winnipeg的熊族巡守隊成員則表示,這樣的模式想要成功,唯一的重點就是在於是­要由族人自主性發起、響應。

面對部落的犯罪和暴力問題,族人自發性地採取守護的巡守行動,不同城市、部落的巡守隊­也相互交流經驗,就是希望可以找到最合適的方式,好好地確保部落安全,遠離犯罪和暴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7,5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