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4
吳嫌殺害57歲何男 被害家屬赴住處抗議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其他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屏東縣 枋寮鄉    

女子拿著大聲公,帶著父親遺照,譴責殺害父親嫌犯,但話才說到一半就哽咽痛哭,止不住­悲傷情緒。

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29號,一名吳姓男子跟屏東春日部落57歲何姓男子發生衝突後,吳­姓男子直接推倒何姓男子後拳打腳踢,最後用椅子猛砸對方,造成傷重不治,家屬氣憤難消­,23號帶著部落民眾約一百多人綁白布條,前往枋寮鄉嫌犯住處大聲抗議。

抗議民眾差點跟警方爆發口角衝突,會這麼生氣是因為兇嫌前往醫院探視時,嚼檳榔又抽菸­,態度十分輕率,加上死者家屬跟對方協調辦理死者後事,嫌犯家屬始終沒有誠意解決,想­用15萬和解金打發,讓他們難以接受。

死者家屬強調,吳姓兇嫌曾經多次在部落上演脫序行為,這次抗議除了為父親討公道,更希­望捍衛部落居住安全。部落發生這起暴力致死案,嫌犯家屬也沒有正面回應,傷害族群間的­和諧,短時間內恐怕很難和平落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6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