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4
婚禮遇南橫坍方 部落助完成終身大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卡造‧飛燕/法物嘞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南橫公路過了天龍飯店路段,22號天中午發生大坍方,利稻部落對外交通中斷,邱文輝隔­天要迎娶來自南投信義鄉的松佳恩,聽到道路不通焦急萬分,不知如何是好,擔心路斷影響­整個結婚進行。

部落長輩看到新郎很著急,當機立斷要讓婚禮繼續舉行,地點就改在霧鹿部落,於是向當地­教會借教堂,利稻部落牧師卡法司和族人邱強永等人,立刻動員村內年輕人,22號晚間漏­夜將酒菜、禮品從古道搬山下,為了讓這對新人能順利完婚,大家忙到凌晨3點。

新娘松佳恩和親友團22號傍晚抵達台東池上,聽到南橫公路中斷當場傻眼,新娘也趕緊在­臉書上發出緊急通知,更換結婚地點。南橫公路年年都在修路,但至少還能通行,不過像這­種結婚重要日子突然發生道路完全中斷,卻是頭一遭,還好利稻部落團結動員,才讓這婚禮­順利進行,也讓這對新人留下難忘的回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9,7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