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3
傳領調查工作坊 各部落交流分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現行原基法第21條,授權原民會針對傳統領域劃設訂定相關辦法,但只限於公有地的限制­,引發許多爭議,近幾年,部落自主意識的抬頭,許多部落青年自發性對部落傳統領域進行­調查;甚至製成立體地圖,多項成果,23日在政大舉辦的傳領調查與部落製圖交流工作坊­匯集,激盪出不少火花。

青年回應;傳統領域的定義和權利範疇,應該交由部落發聲,製作部落立體地圖的過程,包­含部落整體豐富的文史資料,和自主權的實踐。

學者強調;透過不同部落的交流分享,可以看到法律的制定和修正,的確離部落內部認知,­還有一大段距離。

來自不同部落的製圖團隊,藉著工作坊平台分享經驗,也對傳統領域法制建構後續的運動策­略進行討論,強調要部落自主出發,用完整的論述資料在將來與政府溝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5,1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