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2
中原築夢小組 提計畫增部落就業機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影片描述,花蓮玉東國中木工班,透過木工家具製作,學生找到生活新契機的故事,在學校­鼓勵下,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原民專班,五位學生成立築夢小組,提出「一張椅子的故事」計­畫,替木工班設計椅子,目標生產4萬張椅子,增加部落就業機會。

花蓮玉東國中木工班,學生大多是隔代教養、單親及中輟生,不過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回­自信,中原大學學生表示,透過親自走訪,打破了他們既往對偏鄉、貧窮、落後的刻板印象­,看到的是學生樂觀、知足的態度。

未來築夢小組將帶著「一張椅子的故事」的概念,進行200場的街頭音樂演唱募集資源,­與有志人士傳唱,期待各界鼓勵、支持他們的理念,協助偏鄉孩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0,5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