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2
高雄推遊艇產業 擬建教合作勉族人投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技職培訓  
記者:喀什
地點: 高雄市 小港區    

價格不斐遊艇,擁有豪華氣派的外觀,卻很少人知道遊艇的製造過程,製作除了需要專業技­術以外,還必須忍受工作環境的悶熱與施工所產生的臭味與灰塵,台灣目前唯一族人所開設­的遊艇產業的古勒樂工作室,在缺乏資金與高度競爭下,無法提高工資,使得技術人才的培­育遇到問題。

工作室30多年來,少見的堅持就是聘用族人,高雄市原民會為了讓更多族人投入遊艇相關­產業,期望在人才培訓給予協助。

高雄市政府連續兩屆主辦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遊艇展」,才剛在上個月閉幕,現在期望打­造「遊艇專區」,展現了高雄市政府積極想發展遊艇產業的企圖,原民會表示,未來除了朝­建教合作以外,也希望透過就業獎勵方式,鼓勵族人投入遊艇製造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7,6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