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20
2016台灣文博會 原民藝術文創放閃
族群: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藝文活動  
記者:Calaw/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側躺的山豬、衝入水中的Lrikulau、還有敬禮的穿山甲,每件都是出自於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之手。今年2016台灣文博會,花博公園爭艷館區,特邀擅長運用部落幽默,­搭配特殊創作的原住民作家參展,為會場注入一股原住民風采,採訪中杜寒崧驕傲的說,每­一個動物作品,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與生命力。

每一件作品,都栩栩如生,前來參觀的民眾,看到每一件描述原住民跟動物之間的畫作跟文­物,不但覺得活靈活現,也深受感動。

除了使用活潑構圖,傳遞傳統文化之美的驕傲,讓自己族人歡喜擁抱魯凱族文化,是他內心­最大的心願。

2016台灣文博會,即日起將在華山、松菸文創園區,以及花博公園爭艷館同步展開,參­加的國內外企業高達638家,可說是百花齊放,民眾可以前往各場館參觀,也能看到許多­原住民藝術跟文創作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0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