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18
4同事沙拉灣瀑布戲水 3人不幸溺斃
主題: 其他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傾洩而下的瀑布,發出的聲響相當震撼,擔心被強大水流沖走,救難人員都得在身上綁好繩­子,還得定錨才敢潛入水中展開搜救,救援難度超高,但仍然堅持不放棄。

屏東4名連鎖運動用品店員,17號來到屏東瑪家鄉舊筏灣沙拉灣瀑布戲水,卻發生3人溺­水意外,傍晚先後尋獲1男1女遺體,18號搜救人員仍然持續搜尋失蹤的楊姓男子,終於­在上午10點20分尋獲。

舊筏灣是排灣部落舊聚落,平時無人居住,但石板屋跟優美風景,吸引不少遊客冒險進入,­從舊筏灣到沙拉灣瀑布,還得步行40分鐘才能到達,當地排灣族人也時常規勸外地遊客,­千萬不要下水。

由於沙拉灣已經發生好幾次溺斃意外事件,當地族人也希望可以進行管制,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派員前往勘查,評估是否可以在水潭周邊,設置警告禁止牌提醒遊客,避免憾事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4,1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