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11
加國原民事務部長 訪紐西蘭促族群關係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加拿大安大略省原住民事務部部長David Zimmer在這週訪問紐西蘭,並且拜訪不同部會和單位,希望可以汲取Maori經驗­,促進加拿大的族群關係。

此行David Zimmer也與Maori發展部部長以及其他官方部會進行會晤,了解Maori族在­政府體系以及政策制定的位置及角色,對Maori族的經濟發展狀況印象深刻。

加拿大新政府在2015年11月上台,曾經承諾要重建、促進與加拿大原住民族的關係,­而其中重要的面向,就是肯認原住民族與政府之間的對等條約關係。

David Zimmer訪問紐西蘭的行程在4月9日結束,希望借鏡紐西蘭的經驗,轉化成適合加拿­大的方式,實質地促進、改善加拿大的族群關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9,1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