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07
野保法.槍砲管制條例 藍委籲修法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委員孔文吉4月7號,召開修正「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研討­公聽會。孔文吉提出,在野保法第21條之一第一項,增列「非營利自用」及「於原住民族­地區」。

另外,槍砲條例部分則是把「自製獵槍」直接納入法律條文定義項目。不過有族人認為,若­直接把自治獵槍訂在槍砲條例裡面,族人未來可能就被限縮只能使用自製獵槍。

律師陳采邑表示,應該朝讓族人使用更安全的獵槍來訂定,更希望把獵槍獨立出來,另外制­訂專屬原住民族狩獵的槍砲條例。

針對野保法修正,原民會認為目前狩獵申請必須事前交代獵物數量,與實際狩獵的不可預測­性,並不符合,原民會建議,希望朝總量管制、事後報備的方式來修正。

去年王光祿狩獵事件,引發全台關注狩獵議題,立委孔文吉表示,希望趁這個機會,凝聚族­人共識,推翻不合常理的獵槍與保育規定,他表示近期將會提案修法,保障族人狩獵傳統與­生活慣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1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