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06
阻原視取得數位無線頻道? 立委質詢NCC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住民族電視台與中華電信合約,即將在今年10月份到期,立委高金素梅4月6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NCC副主委時,質疑NCC阻擋原視取得無線數位台頻道,高金素梅­表示,就算原民台可以轉到公視播送,原民台依舊是孤兒,她要求NCC應該讓原視擁有屬­於自己的專屬頻道。

NCC副主委虞孝成回應,其實NCC完全認同原視要有一個專屬頻道,但目前討論是朝向­透過公視頻道來播放原視節目。

高金素梅指出,因為原民台沒有專屬頻道,所以從今年8月份起,就必須每年花費大約9千­萬元,給中華電信與公共電視,高金素梅認為,如果原視有屬於自己的專屬頻道,原民會五­年內只需編列四億元,一年也只需花費幾百萬元給NCC,不管從節省財源,或是依據原基­法與原教法賦予原視的法源精神,她要求,NCC給予原民台一個專屬頻道。最後NCC也­承諾,一個月內會把相關案件資訊,回報立法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2,9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