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05
傳承父紫米茶技術 阿美農研發獲專利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紫米稻是阿美族祖先流傳的原生稻種;吳靜枝在五年前,看到一篇對紫米相關的報導後,他­才想到這不就他兒時爸爸拿來泡茶的紫米,吳靜枝憑自己的印象開始研發紫米茶。

吳靜枝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研究,當時部落的族人並不看好,但研發成功取得專利之後,現­在就變成了部落的產業,從烘乾、篩選、碾米到包裝銷售,這幾年吳靜枝都是一人在做,由­於對行銷方面他並不太懂,女兒看著媽媽辛苦為傳統產業紫米努力,今年三月底,決定回鄉­協助,希望推動紫米成為米棧的在地產業。

吳靜枝一路走來雖然都不被看好,但她永不放棄的心,終於成功研發了紫米茶,另外,還有­紫米牛軋糖,目前米棧村種紫米的族人並不多,種植面積僅兩甲地,現在有女兒協助行銷,­未來銷售量大後,吳靜枝希望種植紫米成為部落特有產業,也鼓勵青年回鄉,為紫米的故鄉­米棧一起努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8,3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