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05
摩洛哥游牧生活節 展現傳統生活樣貌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觀光旅遊  
地點: 其他  

摩洛哥沙漠,黃沙滾滾的廣袤大地,遊牧民族千百年來以此為家,然而隨著開發和西方化的­影響,生活方式也出現改變,一年一度的游牧生活節,讓更多人可以看到游牧民族傳統生活­的樣貌,也希望撒哈拉地區伯伯人以及其他游牧民族的生活慣習和傳統,可以好好保存。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為期三天的生活節中,可以看到來自不同背景的游牧族群,進行製作­傳統糕點mella的比賽,從揉麵糰到放進起火的沙中烘烤,也可以購買當地所生產、製­造的產品,包括地毯、手工藝品和食物。

被稱為"藍衣族群"的一支游牧民族,也參與這場生活節,這個族群總是身穿藍色罩袍,直­到現在仍然維持著已經延續幾百年的生活方式。

沙漠游牧民族生活所不可或缺的駱駝,也是這場生活節中的亮點,賽駱駝更為整場活動掀起­高潮。

主辦這場生活節的摩洛哥沙漠村落,棕櫚樹環繞著傳統土砌建築房舍,而生活節活動內容豐­富多元,除了包括賽駱駝、糕點製作等不同的傳統技能競賽外,還有演講、工作坊的進行,­甚至還舉辦了游牧民族版的曲棍球比賽。

當夜幕低垂,活動仍然持續進行,在沙漠的夜晚,音樂和歌聲是總結豐富慶祝活動的最佳方­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1,3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