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4/02
推廣東海岸編織技藝 東縣府辦比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藝文活動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為了維護阿美族傳統編織技藝,並推動部落產業,台東縣政府將在東河隆昌國小,舉辦一場­"編織吧!決戰隆昌伸展台編織工藝創作比賽,活動從4月4號開始一連三天,將透過分組­競賽方式,讓大家看到阿美族傳統編織精湛的技藝。

老中青一同報名組隊,透過競賽傳承編織技藝。而在部落從事多年編織教學的Nikare­老師強調,從生活中啟發創作靈感,並結合傳技術統與創新概念的編織產品,能讓部落產業­受到更多消費者青睞。

細心編織出的包包,都是部落媽媽們的創意,更表現出在地編織技術美學,這次活動除了提­供更多族人彼此觀摩交流,同時現場也展示在地藝術家創作,喜愛編織藝術的朋友,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3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