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31
桃園市原住民社會宅 未來擬採 混居
主題: 法律政治、其他  
記者:Siku/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台北市 全部    

眼前這一塊停車場用地,還有另一塊目前承租做為網咖場所,就是未來桃園市府首推的原住­民社會住宅預定地。都發局原本規劃在中壢龍岡地區,興建原住民社會住宅,不過30號原­民局代理局長林日龍前往市議會作工作報告時,提到市長鄭文燦裁示不宜興建,以免原住民­遭標籤化,因此未來的社會住宅以「混居型」為主,消息一出,有議員表示贊同。

但也有議員仍主張興建原住民專屬社會住宅,強調為了保存文化,並且指出後續管理,才是­不會讓族人遭標籤化的重點。

過去新北市隆恩埔國宅產生爭議,包括積欠租金等問題,目前市長鄭文燦決議以原漢混居式­住宅進行,提供30%名額給弱勢族群,其中至少10%留給符合資格的原住民申請。面對­喊出任期興建2萬多戶社會住宅的鄭市長,族人只希望這不只是選舉手段,而能做出合理規­畫,讓他們在都會區安穩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7,8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