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31
原夢計畫斐濟文化交流 拓展學生視野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Si Ranap/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這群來自台灣的原住民學員,跟著斐濟婦女一起開心跳舞,分享彼此快樂。這是去年的ma­taisah原夢計畫,獲選的團體組,前往斐濟文化交流,和waicoka村居民同樂­畫面,學員回想前往斐濟生活兩個星期,都覺得開心又難忘。

分飲Kava,是waicoka村莊的歡迎外賓儀式,而原民會從102年辦理「mat­aisah原夢計畫」,希望強化南島民族跟南太平洋國家年輕世代交流,拓展國際視野,­培育原住民優秀人才。

就讀圖資系的排灣族學生蘇亞妍,透過所學知識參訪當地斐濟博物館,她反思為何台灣沒有­屬於原住民族博物館?

今年105原夢計畫「編織彼端」,繼續由台大原住民族研究中心承辦,分個人組及團體組­,個人組在4月25號止、團體組5月16號止,個人組期程90天內,且不限出發時間、­目的地,希望透過這項計畫,讓她們看見其他國家文化語言發展。

mataisah原夢計畫,補助項目包括學雜費、生活費、交通費及保險費等,個人組每­人最高補助新台幣30萬、團體組每人最多補助20萬,歡迎踏浪逐夢努力實踐的族人申請­,勇敢前往其他國家尋夢、追夢、圓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2,7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