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28
庫德族慶新年Nowruz 心繫戰亂流離族人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其他  
記者:Tuhi Martukaw/Talum
地點: 其他  

隨著音樂聲開心起舞,居住在伊拉克北部庫德族區域的庫德族人,在上週末歡聚在Doka­n市的山區,穿上傳統服飾,用野餐、音樂和舞蹈,一起慶祝波斯新年Nowruz。

在陽光下打牌,享受悠閒時光,用木柴升起火,準備烹煮食物,波斯新年代表正式進入春天­的第一天,也是庫德族人每一年的重大節日,不過,由於伊斯蘭國組織的攻擊以及對庫德族­人的傷害,這樣的慶祝在去年取消,今年雖然恢復,但族人仍然心繫著深陷戰火中的其他族­人。

今年是波斯年曆的第2716年,Nowruz也就是這一年的第一天,其實不只是庫德族­人聚集慶祝,來自伊拉克不同地區,因為戰亂或是其他因素而遠離家園的人,也都一起加入­新年的慶祝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0,6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