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27
新莊荒地建工寮 都會區族人秘密基地
族群: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其他  
記者:Umas Suqluman/Piya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族人拿著吉他,一同歡唱,分享生活小點滴,再來品嚐香噴噴的烤肉滋味,看似出現在部落­的場景,但實際上,這裡其實位在人口密集的新北市。目前任教於輔仁大學的劉得興,因緣­際會之下,整理親友一塊田地,因為思念部落生活,搭蓋一座小工寮,沒想到吸引許多旅居­都市的族人朋友,一同喝茶、烤肉、享受田園樂趣。

清除菜蟲、看看胡蘿蔔是否已經長大,這對夫妻只要空閒時間,就喜歡來到這裡整地種菜,­他們種了十幾種部落常見的蔬果,分享給親友。

原住民族人口大量遷移都市居住,想要在繁忙工作中,親近部落生活情趣,是奢侈的想像,­但這對夫妻,在都市中搭蓋工寮,讓他們跟親友,有個像部落一樣的地方相聚聊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2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