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24
第二屆族語單字競賽 台東初賽角逐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布農族 、魯凱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全國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台東縣初賽今天登場,參賽者必須透過圖片、聽力考驗大聲說出族­語單詞,有的小朋友緊張到答不出來,也有的小朋友鎮定答題,讓台下觀眾讚聲連連。參賽­學生提到參加比賽,會要求自己多練習單字。

台東縣內14所國民中學,及14所國民小學參賽一起同台競技,參賽隊別有海岸阿美族語­、東排灣族語、布農郡群語,及東魯凱族語等6族群語系,不過有學生說評審出的單詞,跟­私底下練習的有些不一樣。

國中跟國小優勝隊伍將代表台東參加5月底全國單詞決賽,評審態度相當嚴格,無非就是希­望參賽學生可以拿到更好成績,同時讓原住民學生在遊戲競賽中,認識熟背族語單詞,強化­聽、說、讀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8,3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