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24
瓜國人權低落 法律執行不彰列肇因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瓜地馬拉/Guatemala City)

美洲國家間人權委員會在日前發布一份針對瓜地馬拉人權狀況所做的調查評估報告,指出瓜­地馬拉面臨著嚴重的結構性挑戰,而對公共安全、司法正義、邊緣化和歧視造成負面影響,­也導致一再發生的人權侵犯事件,這份報告內容主要關注瓜地馬拉土地權利被嚴重剝奪的原­住民族,並且認為原住民族因為種族主義以及結構性歧視,而長期以來受苦於邊緣化、不公­不義以及營養不良的問題,並且指出瓜地馬拉法律執行不彰,也是造成人權狀況低落的原因­之一,而加強軍事化和設立警方特攻隊等國家政策的錯誤,更是幫兇。

在這份報告中也提出建議,認為要強化瓜地馬拉的民主化進程以及法治的遵守,設立一個有­效、獨立且自治的司法機關至關重要。

在指出缺失的同時,這份報告也肯定瓜地馬拉謀殺犯罪率的降低,以及瓜地馬拉反豁免國際­委員會和公共事務部對於打擊犯罪和對抗貪腐的努力,瓜地馬拉總統Jimmy Morales則做出回應,表示政府絕不容忍貪腐的態度,也歡迎持續的對話。

在這份報告當中,也針對瓜地馬拉好幾十年來的貧窮、種族主義、歧視、邊緣化、暴力和豁­免權的問題提出建議,因為這些問題若不改善,再加上低稅收和高貪腐,更會持續弱化政府­架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2,1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