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16
纖維藝術作品 3族人藝術家辦聯展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藝文活動  
記者:saljeljeng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植物纖維做成的燈具,線的裝置布滿四周,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一場織作與刺繡時尚生活創­作展。來自土坂部落的卡娜洳,就用洛神纖維,結合不同媒材,花費兩年研發出多種顏色的­織線,創意來自於部落被剝削的農民。

自然取纖完成的線,能做成織品。黑白為主的織紋、立體的織作燈具,展場大多數的作品,­出自阿美族的拿告之手,作品融入她對生活的觀察與感觸,雅緻內斂。白色纖維象徵冰柱,­反思暖化對氣候的影響;上頭有一雙眼睛看顧著,垂直落下的流蘇,是阿美族的稻穗,愈豐­收愈低垂,則是要獻給母親。

從纖維到線條,再來可以成為結合排灣族刺繡的時尚服飾,還有稱為"蛇心"的布製品,這­些是服裝設計師王昶晴的作品。3位藝術創作者,除了作品展覽外,另外提供指導課程,讓­民眾與創作者邊聊邊學,透過動手做,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2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