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14
智利教堂遭縱火 警矛頭指Mapuche人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南美洲國家智利的一座教堂,3月8號清晨遭人縱火,大火迅速蔓延,警方在現場發現一張­印有當地原住民Mapuche族相關印記的白紙,這個印記也出現在其他類似案件的案發­現場,警方因此將這起縱火案,指向長期跟政府,因為土地產生紛爭不斷的Mapuche­族人。

熊熊大火燃燒,吞噬整棟建築,智利的La Araucania地區,一座教堂在3月8日的清晨遭人縱火,大火迅速蔓延,警方在現­場發現一張印有當地原住民Mapuche族相關印記的白紙,上面寫著武裝奮戰,這個印­記也出現在其他類似案件的案發現場,警方因此將這起縱火案,指向Mapuche族人。

教堂人員也在天亮後來到現場,並且表示,這個教堂在當地是主要的社區居民聚集地點,有­重要意涵。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案發之前,一群穿著連帽上衣的人在教堂附近開了幾槍,然後就放火燒­教堂,當地警察局局長則表示,已經加派人手,調查這起縱火案。

Mapuche族人以堅決對抗西班牙殖民統治而聞名,智利獨立以來,就因為土地權利問­題而與族人紛爭不斷,Mapuche的傳統領域土地被智利政府強佔後,開放給企業進行­開發甚至購買,而造成族人和林木產業、土地所有權人衝突不斷,近年來強度加劇,往往造­成死傷。許多Mapuche族人都表示,智利政府的血腥統治,一再剝奪他們的生存和土­地權利,他們不得不採取更激烈的手段反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1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