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12
互助村志工遭恐嚇 休假員警捲入風波
主題: 其他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在互助村從事志工服務的裴大聲指著畫面表示,3月10號當天下午三點多,有兩位民眾騎­機車前來他的服務處表明要找他,他剛好不在,由他的母親出面詢問對方有什麼事?結果對­方疑似說了一些要對裴大生不利的話,讓他的母親心生畏懼,連幾天都睡不好覺,擔心自己­的安危。

當晚,裴大生與母親就到中原派出所報案,並製作筆錄,但也由於案發當時,騎機車載嫌疑­人前往陪大生服務處的機車駕駛,是一位休假員警,該員警不願受訪表示,當時他並不知道­後座友人要去找裴大生做什麼,直到聽到友人出言謾罵,他才立刻勸阻,並載他離開,他也­不知道友人出言恐嚇的原因是什麼,而中原派出所受理報案後表示,會查明真相,公事公辦­。

自稱為志工的裴大生,在仁愛鄉多處地點進行兒少關懷的服務,受幫助的家庭不少,不過因­為他也經常在社群網站揭露部落一些消息,這樣的行事作風令人居民質疑,也引起部分民眾­的不滿與不信任,這一次發生恐嚇事件,也讓他與部落之間關係再度緊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6,4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