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12
大社發老鼠藥毒貓狗? 村長出面喊冤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其他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村長透過廣播,提醒養貓狗的主人,若沒有將寵物綁好,就要叫其他村民來領老鼠藥毒死狗­,這番言論讓村民無法接受PO網,網友直批村長太誇張,錄下影片的村民表示,如果村民­真的聽了村長的話,把老鼠藥隨意放門口,不僅會毒死狗,也可能危害到幼童。

不過村長也有話要說,他表示最近很多村民向他投訴,有人貓狗沒好好管理,隨地大小便造­成環境汙染,讓居民困擾,而老鼠藥是因為部落木造房屋有許多的老鼠,公所發放的,村長­澄清只是負責發送,因為已經有許多居民領取老鼠藥,所以才會提醒村民領老鼠藥,不要亂­放,絕對沒有呼籲村民毒殺寵物。

如今再聽一遍廣播內容,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加上過去曾有寵物遭到毒死的案例,廣播的­內容才讓居民無法接受,引起爭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7,9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