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11
惡火燒毀住宅 義工援手幫忙蓋屋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建築、社會關懷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去年一把火,燒毀了南投仁愛鄉春陽部落,潘姓民眾一家七口唯一的家屋,全家僅靠爸爸打­工賺錢,微薄的收入,生活困難,他們只好暫住親友提供8坪不到的空間,暫時遮風避雨,­有社福團體得知他門的困境,號召義工來幫他們蓋房子。

來幫忙的義工男女老少都有,能夠幫助別人讓他們感到很快樂,因為大多是來自與建築營造­有關的行業,所以房子蓋起來,品質一點也不含糊,族人看著房子蓋好了,心裡相當感激。

這個義工團成立16年來,在全國各地幫助遭遇困境的家庭蓋屋,已超過400間,主要協­助對象是家中有年幼兒童為主,他們認為苦大人也不要苦小孩,讓遭受困境家庭的孩童,至­少能有安全正常的成長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6,4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