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9
多元族群整合研究 立委籲與耆老合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傳統生態智慧、學術研究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委員高金素梅,9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科技部歷年提出的,多元族群整合­型研究計畫,要求科技部長,重視部落人文與農業科技,並且主動尋找部落耆老,記錄傳統­生態智慧,同時提升產業發展,以及學術研究。

由於科技部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強化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的結合,立委高金素梅認為科­技部應該要主動的提供資料,讓部落的人文農業都能夠因為計劃研究有更多的發展,另外立­委高潞‧以用,則是以去年布農族獵人王光祿事件,指出目前關於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跟自然­資源管理的相關研究相當缺乏,希望科技提供研究資源,才能讓政府擬定更細緻的生態管理­政策。

最後高潞‧以用要求科技部,在兩週內針對原住民族狩獵文化,結合自然生態永續經營相關­主題,提出計畫並支持。科技部表示,將會邀請相關學者再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4,1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