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8
實現轉型正義 歸還土地傳領引發討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Umas Suqluman/Talu
地點: 全臺 全部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前提出原住民族政策主張,將在今年8月1號原住民族日這一­天,以總統身分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積極實現轉型正義。針對土地流失部分,蔡英­文政策主張應給予適當賠償。對此,有族人提出,包括退輔會事業機構的棲蘭明池、武陵農­場、清境農場、 福壽山農場、臺東農場,以及花蓮農場,應該歸還給族人。

官大偉指出,蔡英文宣告的道歉內容為何?會不會清楚宣告原住民族土地領域的恢復與具體­作為,都是接下來還要觀察的重點。而汪明輝則認為,原住民族內部是否已有明確的集體主­權組織,能夠承接歸還的傳統領域,必須積極的討論準備。

蔡英文八月一號要向族人道歉,承認原住民族受到的遭遇與剝削,但如何實現轉型正義,大­家都在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28,9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