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8
狩獵案爭議不斷 立委呼籲中央檢討修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委Kolas Yotaka針對農委會林務局和原民會,根據原基法公告實施後,野保法21之1條修正­訂定,原住民族基於傳統文化及祭儀需要獵捕宰殺利用野生動物管理辦法,正面表列規範不­同族群狩獵時間、範圍、內容和數量,看起來是對原住民族狩獵權的鬆綁,但狩獵不見實質­保障,反而更加限縮。

立委呼籲中央,這項辦法應徹底檢討修正,而原民會同意,認為相關單位應該要坐下來,面­對問題。

行政院正面回應,表示願意檢討,原民會也口頭承諾,會進一步和農委會及警政署,針對野­保法和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研議修法。而針對政院版土海法第4條,按照原住民族傳統領­域不同土地性質,分別由農委會、內政部和原民會管理,立委質疑原住民族土地所有權,認­為已經送進院會審議的政院版土海法草案,存在許多爭議。

原民會回應,土海法第4條提到,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共管機制實施辦法,相關部會要會同原­民會共同訂定,但立委Kolas Yotaka認為,政院版土海法對原住民族土地定義不清,更批評不及格,強調會嚴加審­查,甚至需要加入更多族人討論聲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3,6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