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3
"樹木身體的語言" 仁愛高農校辦特展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早期族人生活在與山林為伍的環境中,祖先不僅自有一套面對森林的智慧,也會將這樣的知­識一代傳一代,但受到環境變遷的影響,現在的年輕族人,很少跟著長輩到山裡認識森林、­認識樹木與植物,以至於這樣的傳統智慧,面臨著後繼無人的危機。

為了喚起民眾對森林知識的重視與了解,仁愛高農自然史教育館,從3月2號起辦理「樹木­身體的語言」特展,同時也培訓在地,從國小到社會人士的導覽解說員。

特展將展到10月底,內容將帶領大家,從認識樹木的生長與特性,進一步的來認識愛護森­林、重視環境保護的各項議題,同時也有部落傳統植物應用的認識與介紹,希望讓祖先的森­林智慧,也能進一步的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5,2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