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2
入圍演員全白人 奧斯卡挨批多元性不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藝娛樂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第88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連續第2年提出一份全為白人的演員入圍名單,再度引爆輿論對­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由白人主導的不滿及種族不平等的質疑。非裔民權運動者Al Sharpton在頒獎典禮當天,於典禮會場附近舉行示威遊行。

對於這樣的好萊塢多元性爭議,多位出席今年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的演員,也發表評論。

也有評論指出,奧斯卡獎的多元性議題,不應該僅限於非裔族群,也要包括亞裔、拉丁美洲­裔與原住民族等族群,如果美國主流電影產業對於"奧斯卡超白"爭議的回應,只是增加非­裔電影從業者的參與及曝光度,只不過是改變問題的形式,而沒有觸及到問題的本質,也遠­遠不及廣大觀眾期待且值得擁有的多元性呈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8,4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