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1
地磨兒小合唱團棄賽 送薛奶奶最後一程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音樂、社會關懷  
記者:喀什/Si Ranap/bazak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東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合唱團,長期資助學校的薛奶奶過世,告別式剛好跟比賽撞期,校­方臨時決定棄賽,將前往薛奶奶告別式獻唱,送她一程,而小朋友們也在薛奶奶資助的圖書­館唱歌,表達對她的思念。

本名陳惠如的薛奶奶,八八風災分校損毀時,她率領志工從台北南下,出錢、出力修復校舍­,加上地磨兒國小合唱團資源匱乏,薛奶奶也給予經費,合唱團指導老師,面對學生第一時­間要求退賽,希望參加薛奶奶追思音樂會,內心相當感動。

屏東縣政府也在下午發稿聲明,棄賽情有可原,將會專案處理,學校三年不得參加初賽限制­。而3月5號的追思紀念音樂會,教育處長王慧蘭,也將代表縣長潘孟安,親自帶領地磨兒­國小合唱團出席,感念薛奶奶的無私大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0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