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1
小型長照機構存亡 公聽會意見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立委劉建國1號上午召開長照機構小型結構轉型存亡公聽會,上百家的機構代表出席,業者­們趁著公聽會大吐苦水,痛批台灣長照法讓小型住宿式機構瓦解。

朱偉仁指出,長照法第22條,規定住宿型機構要法人化,衝擊小型養護機構,因為現行法­規,老人福利機構設立標準,長期照護型機構樓地板面積,按收容老人人數計算,平均每人­應有十六點五平方公尺以上,每間寢室最多設6床,必須設殘障廁所;但有許多在市區的機­構建築格局卻無法更改,將造成都會區可能沒有小型機構存在,必須要前往郊區才有可能,­不旦增加民眾負擔,也不符合在地老化需求,另外也有學者指出,機構體系無法健全發展,­就無法解決長照問題,更表示部落特殊性,推行長照更困難。

立委陳瑩也強調部落推行長照需要因地制宜。

衛福部表示已經跟原民會討論過也建立平台,將透過平台逐一檢視原鄉部落長照需求,制訂­符合部落需求的長照服務,至於會中業者提出的問題,衛福部表示也會進一步帶回去研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7,8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