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1
落實原鄉長照政策 學者倡設溝通平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長照政策議題,立法院談的熱烈,立委高金素梅23號在立法院總質詢提到,根據長照法中­央主管機關必須會商原民會,而長年研究長照政策的學者王增勇提醒,原鄉長照不能只是中­央主管機關跟原民會會商,應該也要跟原鄉地區建立溝通管道,才能規劃出符合在地的長照­政策。

根據長照法第14、24條,中央主管機關分配長照資源,要考量多元文化,離島偏鄉地區­因素,以及原住民族地區的機構人力,都要跟原民會溝通,衛福部表示,會先由健康照護委­員會統計原鄉長照需求,第二平台則是相關主管進行長照法子法研討。

原民會也回應,目前參與討論項目,只有人力機構區域網配置,還需要各界更密切討論。

原民會副主委陳張培倫說,溝通平台算是初步建立,未來會每月進行會議,尤其機構設立,­過去只有醫院、協會才能設立長照機構,但原基法修法後,部落成為公法人,是否能設立原­鄉專屬長照機構,承擔居家照顧服務,有助於原鄉培育在地人力,發展完善的在地長照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2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