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9
石板屋註"野人.原始人" 實踐校方道歉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其他  
記者:Mulas/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實踐大學國際大使團,日前接待兩百多名日本高中生時,在校園內石板屋旁立了寫下『野人­、原始人的告示牌』,引發爭議,29號校方接受媒體採訪,再次澄清並表達歉意。

事件爆發後,原民會也發出聲明稿表示,在多民族組成的台灣社會中,還存在著這種以消費­、歧視其他民族為樂的行為,實在是一個非常不道德,且欠缺文明社會素養的粗劣表現。對­該校此舉深不以為然。原民會已立即向該校表達抗議並請該校道歉及改正。

雖然學校緊急處理,第一時間已將告示牌移除,並在網站發表道歉聲明,澄清這只是學生主­題遊戲的需求,其中一站就是用石板屋做「野人/原始人」分組場景遊戲,學校站出來表達­指導不周非常抱歉,強調沒有歧視原住民族社會的本意。

不尊重原住民族社會事件層出不窮,顯示大眾欠缺多元文化教育認知。原民會表示,學校有­教育之責,認為處理相關類似事件,更應該有敏感度,讓學生懂得尊重不同族群文化之間的­差異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4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