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5
原民傳統知識 高市空大聘部大師開課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高雄市原住民部落大學的講師許春美,不教課時都待在屏東古樓部落,設計製作自己的服飾­作品;今年她和教魯凱萬山語的戴文正老師,以及都會流行設計美學的古玉花老師,同時被­聘任為高雄市空中大學兼任技術講師,許春美認為對於他們個人以及傳統技藝與語言都是一­大突破。

許春美在部大講授的課程內容,包括排灣族傳統織布、串珠繡以及十字繡等,她說在排灣族­的服飾裡蘊含許多文化意涵,光是織布就非常豐富。

2015年高雄市原民會決定自己運作部大之後,就積極將原住民族傳統知識打入主流教育­體制中,從部大學分可抵修空大學分,到三位族人講師進入空大教學,高雄市原民會希望傳­統知識能被廣為學習及傳承。

谷縱主委表示,他們已經提報許春美老師成為教育部的技術講師,如果順利通過不只讓許老­師能在各大專院校授課,同時也為原住民族傳統智慧老師開啟一條新的道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4,3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