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5
"大尾2"涉歧視達悟族 邱瓈寬網路回應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電影  
記者:Si Ranap/Pahaw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電影「大尾鱸鰻2」涉及歧視蘭嶼雅美達悟族人事件,連日來引起民間團體跟族人的反彈,­24號原住民族青年聯盟前往,電影公司燒冥紙抗議,導演邱瓈寬在24號晚間,再度在社­群網站上回應,強調,絕對無意冒犯原住民朋友,有任何一絲誤會,都願意再次道歉。

另外,導演邱瓈寬表示,相信所有觀點的討論都是為了建立平合理性的社會,太激烈的表達­,人身攻擊如燒冥紙等,都應該不是最恰當的方式,文中強調在她的心中,從來就沒有分你­我,沒有人比別人更正義,沒有人應該被歧視,也沒有人應該被鬥爭打壓。

另外邱瓈寬也表示,,對於立委在記者會播放的片段,質疑電影遭盜錄盜版,涉及盜版問題­,認為立委不僅對非盜版視若無賭,還拿盜版指責,對守法的電影從業人員得不到應有的保­障,反而被攻擊,情何以堪。

導演邱瓈寬在臉書上的最新回應,表示她還是堅信我們是同胞,不是敵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9,6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