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2
突破重建.政局困境 海地續辦嘉年華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藝文活動  
記者:Tuhi Martukaw/Mayaw Fasa
地點: 其他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近年來政治紛亂、國內局勢動盪,但在2月的嘉年華會上,成千上萬的海­地人暫時擱置爭端,一起走上街頭慶祝。

原住民舞者熱情舞動,帶動現場氣氛,首都太子港四處充滿著繽紛多彩的服裝和音樂,這場­嘉年華會在海地經歷了一連串的選舉,總統Michel Martelly下台卻沒有繼任者的政治窘境下舉行。

嘉年華會的舉辦,最早可以追溯到1804年,就連2010年海地遭逢毀滅性的大地震,­也沒有中斷嘉年華會的舉辦。

嘉年華會為飽受地震災後重建進度緩慢以及政治動亂所苦的海地人,帶來心情抒發的出口,­一日狂歡後,緊接著就要繼續面對過渡政府的政權轉移,以及第二輪的選舉,要重新選出總­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3,4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