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1
霧台櫻花王花開5成 遊客慕名搶先看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前往霧台鄉賞櫻的車潮,還有辦理入山證的遊客,將三德檢查哨擠得水洩不通,造成交通大­亂,就是為了要一睹霧台櫻花。

如傘狀般的枝椏,開滿粉紅色花朵,來到霧台賞櫻,櫻花王是許多人不會錯過的"嬌"點,­今年花期雖然有點晚,沒能如期在春節假期綻放,但一般周休假日,仍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但若是近距離觀看櫻花王風采,每人必須收費10元,但遊客都認為值得。

霧台櫻花王5、6年前,網路爆紅後,從此成為鄉內著名景點,每當大批遊客湧入私人住宅­,破壞周邊環境,也增加髒亂,造成屋主很大困擾,後來才決定收取清潔費,相較以往,今­年遊客都非常遵守部落公約。

台24線沿路種植的櫻花,讓霧台成為名符其實的「櫻花鄉」,部落商家趁著人潮推銷商品­,不過,他們也希望遊客尊重部落文化,保護天然環境,讓美麗風景,可以永續維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7,6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