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19
台南回復傳統姓名窗口 擴大至八合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巴朗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台南市政府105年第一項重大的原住民族政策,就是把原有的回復傳統姓名四合一單一窗­口,擴大服務成為八合一窗口,新增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有線電視以及國稅資料的變更­,希望藉由便利的程序提高族人回復傳統姓名的意願。

根據原住民族委員會統計,到104年12月為止,只有2萬4,704人使用傳統姓名,­只佔全台原住民族總人口數的4.5%,台南市政府在102年四合一櫃台開設之初,也曾­出現回復傳統姓名的人潮,但可惜只維持一個月,人數就一直停滯不前,市議員鼓勵民委會­除了有政策,也應該主動通知台南市的族人。

議員除了提到姓名條例修正的議題之外,也希望金融單位的資料更改也可以加入,雖然從中­央到地方,原住民回復傳統姓名的便民政策都還有改善和進步的空間,不過台南市的八合一­櫃台,確實已經為當地族人省下不少手續和時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9,6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