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0
原籍師資公費碩專班 中教大續辦招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全臺 全部  

為了讓原住民族地區重點學校,能挹注更多具有專業;且有民族素養和語言認證的原住民籍­教師,台中教育大學持續辦理原住民籍師資公費碩士專班招生,免教師證,只要有高度意願­回部落任教的大學應屆畢業生都可以報考。

兩年公費碩士班,要修滿130個學分,再加上半年實習,教師證和族語認證通通都要在畢­業前搞定,學生坦言,的確不輕鬆,但透過學校調查原住民族重點小學開出的正職缺,一畢­業,就保證有學校可以服務,學生報考意願也不低。

為了有效改善原住民籍師資斷層現象,主任陳盛賢表示;必須加緊教育改革的腳步,因此將­持續辦理原住民籍師資公費碩士班招生,105年招19名原住民籍學生,其中一名為幼兒­園教師,2月24網路就開放報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7,6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