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19
奧魯羅嘉年華 展玻利維亞豐富文化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成千上萬的玻利維亞人民在2月6日這一天,穿上繽紛多彩的服飾,聚集在海拔高達371­0公尺,傳統的礦區城鎮Oruro,慶祝Oruro嘉年華,這也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嘉­年華會,歡慶著玻利維亞多元豐富的區域特色和文化。

大約有130個表演團體、部落參與遊行的表演,展現各自獨特的特色舞蹈和傳統,玻利維­亞Aymara族的總統Evo Morales也和穿著改良式傳統服飾的原住民族人一起共舞。

 

在人群當中,也看見美國演員Edward Norton的身影,在總統Evo Morales旁一起跟著音樂擺動。

遊行隊伍中,各個團隊各具特色,也可以看見許多的原住民族元素,像是小圓高帽、多層次­的圓蓬裙、色彩鮮豔的圖文服飾,這樣豐富多彩的Oruro嘉年華會,也被稱為Anat­a,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起源可以追溯至Uru族人古老的傳統祭典。

 

 

Oruro曾經是重要的朝聖地點,原住民族人會來到這裡讚頌保護族人的眾神,但在17­世紀時,西班牙殖民統治者禁止原住民族祭典的舉辦,而逐漸轉化,與西方的基督宗教傳統­結合,延續發展成現今的樣貌,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當地居民、外來觀光客一起同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8,7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