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17
國際書展文學家庭主題 泰雅族姐弟檔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學、藝文活動、圖書出版  
記者:Siku/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16台北國際書展,國立台灣文學館特別推出文學家庭主題,展出的33個文學家庭中­,有一對文壇手足,是來自新竹尖石鄉的泰雅族姐弟檔。策展人希望經由手稿、影像等素材­,從部落家庭窺見台灣原住民文學。

其中擅長寫小說與散文的姐姐里慕伊,她提到從小弟弟會參考自己文章,甚至偷看她的日記­,作為寫作模仿對象。

弟弟馬紹也笑笑同意,姐弟兩人感情好,他們說由於部落資源匱乏,反而意外激盪出兩人無­窮想像力。

目前姐弟倆都在撰寫新作品,姐姐里慕伊將以散文形式,呈現這幾年推動族語復振工作,她­所看到的現象,而弟弟馬紹也著手寫下關於,櫻花鉤吻鮭跟泰雅族關係的歷史小說,預計今­年底出版,也讓書迷可以再度閱讀兩位姐弟新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8,9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