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17
天冷旭海泡湯客増 促牡丹鄉在地就業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就業服務、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aluway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非假日期間,旭海溫泉停車場,仍然停滿車輛,他們全是要來泡湯的遊客,甚至有的是老主­顧。

非假日期間,旭海溫泉中午12點開放,一般收費100元,獨立湯屋又分600元和90­0元,開幕至今將近兩年,牡丹鄉公所統計每年人數倍數成長,光是今年春節泡湯人數就有­3500人,收入約有32萬元,其中三成收入歸旭海發展協會使用,也僱用當地居民,增­加在地就業機會。

旭海溫泉七成收入,納入溫泉設施維修費跟人事費,面對年年增加的泡湯人數,為了維持泡­湯品質與乾淨,鄉公所堅持每日入園人數約100人。

旭海溫泉溫度約45度,一年四季都有老顧客來泡湯,也是原鄉第一個合法溫泉,且委託社­區共同經營的溫泉產業,雖然曾經也有財團覬覦,但部落堅持自己經營,不但增加周遭居民­就業機會,也保護土地資源不落入外界手裡,可以看出部落努力經營的用心態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2,1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