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18
秘魯輸油管漏油 3千桶原油汙Chiriac河
族群: 美洲原住民、其他民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Tuhi Martukaw/bazak 編譯
地點: 其他  

濃黑厚重的石油不斷流出,這裡是秘魯的亞馬遜叢林,在1月25日發生輸油管漏油意外,­估計漏油量已高達3千桶原油,漏油的輸油管為秘魯公營石油公司PetroPeru所有­,該公司人員用人工接力的方式,將漏出的原油一桶一桶集中到大型塑膠桶中,臨近部落領­導人表示,漏油已經造成附近河流的汙染。

然而,漏油管線的維修團隊主任則表示,漏油並未影響到附近河流。

石油公司人員以及當地居民在事發後,努力搶裝、清除漏油,鄰近區域族人也指證歷歷,漏­油已經對生活造成影響。

漏油意外事發至今已經超過三個星期,卻未見改善,事發原因也仍然在調查當中,就算石油­公司大力否認,卻可以清楚看見漏油已經流入當地主要河川之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3,4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