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15
阿美脊損傷友拋陰霾 樂觀堅強迎未來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社會關懷、身心發展  
記者:Si Ranap/Pahaw
地點: 桃園市 楊梅區    

 揮舞雙手,隨著音樂靈活擺動輪椅,她是來自台東阿美族的鄭怡芬,兩年前一場車禍,造成­脊髓損傷造成下半身癱瘓,讓從小喜愛運動且體育表現佳的鄭怡芬,頓時失去人生動力,在­還沒進到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前,有一段時間,她曾經一度自我封閉,甚至曾經埋怨母親­為何不讓醫生放棄救治。

鄭怡芬去年10月曾經在公益演唱會表演,展現好歌喉,多才多藝的她,曾經是HBL高中­籃球聯賽甲級球員選手,現在人在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擔任表演人員,透過中心課程,怡­芬重新認識自己,更成為同事之間的開心果。

怡芬受傷前曾是高中籃球校隊選手,喜歡唱歌的她,雖然目前受傷行動不便,但她曾不放棄­熱愛表演的心,在中心從事表演工作,希望未來路上,藉由自身經歷,幫助陪伴脊隨受傷的­傷友們,克服難關,樂觀面對未來人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649 次